杰杰蜗

笔名:杰杰蜗

金凌穿越百凤山14

过年啦,更新随机,可能停更一段时间,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正文

压抑,太压抑了,但偏生幻境中的两个人不觉

“阿瑶,下次来冷泉要早些”

蓝曦臣听见幻境中自己对冷泉中人的提醒

“亥时已过,这作息你得学着适应”

金光瑶听见幻境中的自己回答:“你何时变得这么啰嗦了,你看忘机,就从不限制魏无羡”

蓝曦臣听见幻境中的自己回答:“阿瑶,叔父年纪大了,我不想让他再因我们小辈生气”

“泽芜君,别太小看蓝先生了,先生什么风浪没见过,你瞧他如今看破红尘世俗的模样,就知道他已经超凡脱俗,境界可见一斑”

“叔父这些年受到的打击颇多,还是放过他吧,莫要把景仪他们的路堵死了”

“这话给我说有何用,你该去给你的好弟弟说,让他的道侣少犯点事,我今日帮先生誊录新家规,连着之前的已经近五千条,魏无羡自己不抄家规,所以干脆谁的死活都不顾,一条活路也不给人留”

五千条,金光瑶不自觉的朝旁边挪了两步,生怕靠近蓝曦臣就沾上他们家这家规特产

幻境中的蓝曦臣见自己说不过金光瑶,干脆就闭了嘴,在一旁宽衣解带准备下水

到底是赤身以对,金光瑶别过脸去,蓝曦臣干脆也背过身,直到听见下水的声音才转过身来

蓝曦臣看着幻境中的自己走向金光瑶,肌肤相接的那一刻羞耻心爆棚,面上不显,到红透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

未来的自己跟阿瑶……到底是什么关系

金光瑶尴尬的看着幻境中的蓝曦臣走向自己,二人露出水面的部分皆是赤裸,那个蓝曦臣从背后抱住他,一手揽着他的腰,不清不白的大手在他腰间摩挲,另一只手拖着他受伤的右臂,指尖泛着淡蓝色的光芒,是在渡灵力

那个自己似乎很舒服,阖目养神,身子略微倾斜靠在蓝曦臣胸膛上,左手反手摸着蓝曦臣紧贴着他的面庞

“这几日右手已经能使上劲了,估摸着过不了多久,就不用再当左撇子了”

金光瑶瞪大了眼睛,不是因为幻境中自己的言辞,行为,而是他的眼神

这种妖冶的眼神他再清楚不过,幻境中的自己在撩拨蓝曦臣,或者说勾引两个字更加贴切

“泽芜君,家规…不可淫乱”

“怪阿瑶太勾人”

“泽芜君定力不足,也怪我喽!”

幻境中的金光瑶方才还撩拨蓝曦臣的手径直伸到水下,金光瑶明显能看出那个蓝曦臣脸色突然变得怪异起来,咬着牙在隐忍什么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金光瑶在心里默念,他不想知道幻境中的自己在水下把玩什么

没过多久,那个蓝曦臣突然就低头咬上了怀中人的肩膀,疼得那个金光瑶“嘶”了一声

“我的定力,却是大不如前了”

那个金光瑶的耳朵被人含在口中,似是被轻咬着,金光瑶暗道一声玩脱了,未来的自己自求多福吧

那个蓝曦臣拿回了主权,不安分的手自上而下,一寸不落的轻抚过去

“蓝曦臣,撒开你的爪子”

那个金光瑶有些炸毛,但那个蓝曦臣不为所动,好在两人都身在冷泉中

月色映下,冷泉中水波粼粼,一汪清泉被搅的不得安宁

二人姿势未变,但那个金光瑶的脸色变得精彩极了,忽而痛苦万分,忽而情难自禁,原本苍白的脸上泛起潮红,身子不自觉的超前倾去,他死死咬着唇,细微的声音终是忍不住送出了口,那个自己突然就变得可怜兮兮起来,勾人的眼梢存了泪珠,却又坚强的不肯落下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何谓煞风景,便是此刻,那个蓝曦臣好端端的吟什么诗,就显得他有文化

冷泉的水面突然变得激荡,溅起的水花落下,阵阵作响,那个蓝曦臣的手从他的腰上划过没于水面,月下的金光瑶突然一僵,头不自觉扬起,似乎是受了什么刺激一般开始胡言乱语

“你这个管不住二两肉的淫货,到底完了没有”

“你个登徒子,是不是壮阳药吃多了,不行就断了那孽根吧”

“不行了……不行了………我要散了”

“蓝曦臣,你个不要脸的东西,出去,赶紧给我出去”

“好二哥,我错了,求求你行行好,放过…放过我,你还这么年轻,应该也不想当鳏夫吧”

“死蓝涣,有种弄死老子,再过十八年,老子还是条好汉”

“活不下去了,活不下去了,姑苏蓝氏滥用私刑,泽芜君杀人了………”

“什么狗屁泽芜,道貌岸然,装腔作势…………”

“我错了,是我不懂事,涣哥哥你给我条生路吧,我来世做牛做马报答你”

金光瑶在远处看的目瞪口呆,幼年勾栏中听到的淫词烂语,未来竟全招呼到到了蓝曦臣身上

“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

那个蓝曦臣转身面对面的抱住了那个金光瑶,两唇相对,两手往下一捞,这人就挂在他身上,金光瑶还能看到若隐若现盘在那个蓝曦臣腰上的一双腿

这下那个金光瑶被堵的说不出一句话来

金光瑶看得出来那个自己的右臂是没问题的,除了多出来的伤痕根本与常人无异,方才的无力都是装出来的,此刻蓝曦臣一用力,后背的血印子被抓了一条又一条,简直是不忍直视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两个人终于偃声旗鼓,那个金光瑶半条命都交代出去了

“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他挂在蓝曦臣身上,一只手搂紧了他的脖子,一只手拨弄着冷泉的水面,脸颊贴着蓝曦臣的耳朵

声音不大,但却让旁边观战的金光瑶和蓝曦臣听得清楚

金光瑶清晰的听到自己说

“二哥,下次……可敢与我去雅室一战”

……………

要问金光瑶现在什么想法?

想死,真的想死,他现在就想冲着雅室的方向把头磕的头破血流,以谢天下

为什么?为什么未来的自己如此疯狂,找刺激也不是这么个找法吧

虽是未来事,但金光瑶对蓝启仁的愧疚之心不会削减半分

“纵欲过度,小心身子亏空,有朝一日死在我身上,泽芜君可就清名不保了”

“阿瑶放心,曦臣此生唯你一人,我这点子精力很够用”

他似乎是想起什么,又补了一句

“云深不知处禁淫乱,不禁欲,阿瑶,你这家规背得不走心”

………………

二人大战结束,那个金光瑶昏昏欲睡,那个蓝曦臣穿了衣服,抱着他便离开了

这一场春宫大戏,震得金光瑶魂魄翻飞,大起大落间犹如坠落万丈深渊

他现在严重怀疑,他身上那伤是不是蓝启仁捅的,手臂是不是也是蓝启仁砍的

看未来蓝曦臣被他迷的五迷三道的样子,这也不是不可能啊

金光瑶的理智已经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反正目前是寻不回来了

“二哥,这或许不是真的,可能只是香炉古怪,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

这话没得到回应,金光瑶转头看向一旁

旁边的人一直默不作声,金光瑶这才发现,蓝曦臣不知何时已经彻底呆滞,神魂都吓没了

清心寡欲的泽芜君哪里见过这种大场面

“二哥,二哥”

金光瑶喊了好几声都没用,蓝曦臣好似被下了定身咒,半晌回不过神来

周边的景物突然就变得模糊起来,他们好像坠入一个虚幻的深渊

“二哥”

金光瑶猛地睁开眼睛,寒室的景物依旧,香炉里的安神香已经燃尽了

他一抹额头,发现出了一头的汗,旁边的蓝曦臣此刻也醒了,四目相对的那一刻,蓝曦臣猛地坐起身,穿衣束发一气呵成

“阿………阿瑶,宗务繁忙,我这几日不回来了”

蓝曦臣连鞋子穿反了都没有察觉到,跌跌撞撞失态的厉害,临出门的时候似乎还绊了一下

“二…二哥”

金光瑶喊的撕心裂肺

你戴的不是抹额,是我束发的带子

等他拿着抹额追出门的时候,蓝曦臣已经不见了踪影,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去了

金凌提着早饭站在门口,看着他衣衫不整的样子,眼神颇有些意味深长

“泽芜君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你该多多包容他一些才好”

“你这孩子才多大,怎么满脑子胡思乱想”

“是是是,你跟泽芜君是清白的,魏无羡跟含光君也是清白的,你们都是清白的,就我是不清白的,满意了吧”

金凌一脸“肯定你俩有奸情”的样子,实在是让金光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话说回来,你送的那个香炉到底是什么?”

金凌将早饭摆好

“就是个好玩的小玩意儿而已,魏无羡做的,可以重现旧日时光”

金凌拿出一个清心铃,不是他的,而是江厌离的

“带着母亲的清心铃,我入梦便可看到母亲旧日在莲花坞的时光”

此物原是魏无羡为解金凌思母之情所制,金光瑶看着他的眼睛

“可围猎那日你并不认识你父亲”

既然用旧物便能重现,没道理拿着岁华的金凌看不见金子轩

金凌嘿嘿的直笑

“此物原是复制静室的一件宝物,魏无羡怕我使用不当,在香炉的材料里加了自己的血,因此香炉虽会按照进入者的意愿选择性的重现旧日时光,但也存在倾向性,就比如,它会觉得你更喜欢看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就会重现这一日的事情”

简单来讲,此香炉有思想倾向,至于倾向如何,请参考魏无羡的情感偏向

你不能指望魏无羡对金子轩留有多少感情,但是这香炉为什么会觉得他跟蓝曦臣会想看那些东西

所以是他误会了?

金凌是纯洁的,魏无羡不纯洁

评论(93)

热度(91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