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杰蜗

笔名:杰杰蜗

假如金光瑶来到未来

金光瑶被带到寒室的时候,魏无羡陪他在外面的小院呆了好长一段时间,蓝忘机进了寒室少说呆了一个时辰,等到金光瑶腿都有点麻了的时候,蓝忘机终于从寒室出来了

“寒室附近无人,敛芳尊可以自行活动,三日之期一到即刻返回”

金光瑶道了谢,等他二人走远了才准备进门

在他的世界里,前一日三尊才结拜,第二日他就被带到了十几年后的世界里

刚一来就得到自己自作自受死了的消息,死了也就算了,杀他的还是他最敬重的二哥

他还没从这件事情上缓过神来,又说这三天只能跟蓝曦臣待在一起

说实话,就算是金光瑶八面玲珑,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跟这个二哥相处了

金光瑶鼓起勇气敲了门

“进来”

里面是蓝曦臣的声音,但似乎比他记忆里更沧桑一点

修仙者的驻颜情况与自身实力挂钩,以蓝曦臣的修为,只怕再过三十年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模样,可为何这声音听起来如此的苍白无力

金光瑶犹豫了一下

蓝曦臣见到他,是会痛诉他在未来的种种罪行,还是一剑砍过来,帮另一个世界锄奸诛邪呢

许是金光瑶久久没有动作,寒室的门从里面打开了

四目相对,蓝曦臣憔悴的不像样子,但还是尽可能的保持着镇定

“进来吧”

金光瑶愣了一下,蓝曦臣看他的眼神里,居然充满了悲痛与懊悔

蓝曦臣在金光瑶的眼里,一直都是风光霁月的翩翩君子,如此颓然的样子当真是见都没见过

“二哥....”

坐下之后蓝曦臣也不说话,金光瑶左思右想的找了个话题

“事出突然,打扰二哥了”

“你不用对我如此防备,我不会伤害你的”

“二哥的品性,我自然是信得过的”

蓝曦臣似乎有些受伤,金光瑶看见他倒茶的手都在发抖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怎的今日疏离了”

因为以前你是我二哥,现在你是未来杀了我的人啊

哪怕眼前人在金光瑶心里依然有着至高无上的位置,但生死面前,他还是夹着尾巴会比较好一点

“忘机和魏公子同我说了一些事情,我初入金陵台,竟不知未来竟会....”

金光瑶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

“能让二哥动手,想来我是真的犯了无法宽恕的过错,二哥身为正道魁首,所行并无过错”

他给蓝曦臣保证道:“二哥放心,我经此一遭,回去之后定会时时自省,绝不会害人了”

管他这边发生了什么,反正先认错保证总是没错的

蓝曦臣抬起头看了许久,眼眸深邃,这般眼神同蓝曦臣本身很是不搭

但金光瑶却觉得蓝曦臣并不是在看他,倒像是透过他看另一个人

“你不是他,他不会说这种话”

“可他..不就是我吗”

金光瑶有些好奇,未来的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跟他...有区别吗?”

“他很会骗人,演技精湛,骗了我十几年”

他仿佛在自说自话

“不对,他没有骗过我,他只是有他的苦衷”

金光瑶看他神情有些不对

“不对,他只是太在乎自己拥有的一切了,所有人都在逼他,我也在逼他”

说到最后蓝曦臣有些癫狂,但金光瑶还是没明白他到底想要说什么

但有一点金光瑶看出来了,他的死似乎对蓝曦臣的打击很大

“泽芜君,你要不要喝点水”

“你叫我什么?”

抬起头的那一瞬间冷冽的眼神,金光瑶被吓得脱口喊了声“二哥”,听见这两个字,蓝曦臣似乎才缓了下来

蓝曦臣是最好相处的,可现在金光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跟他相处了

他忽然有点想念自己世界里才跟他结拜一天的蓝曦臣,面前的这个蓝曦臣简直就是个疯子

蓝曦臣似乎也察觉到自己吓到金光瑶了

“午时将至,你该饿了”

说罢便起身准备出门,金光瑶紧跟着一起,但蓝曦臣却说让他在这里等着

大约过了两刻钟多一点,蓝曦臣提着一个食盒进门

简单的几道小菜,却都是金光瑶爱吃的。口味上完全照顾他

金光瑶从来到这里到现在一口饭没吃,这会也着实是饿了

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感叹一声蓝家食堂的手艺还不错

“你一向不喜蓝氏的饭菜,这是我去山下买的”

金光瑶突然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了

蓝曦臣似乎是有些恢复正常了,他开始询问金光瑶所在时间线的世道

食不言寝不语,蓝曦臣向来恪守规训,如今居然也变了

“我昨日才与大哥二哥结义,如今温氏已灭,金陵台百废待兴,我自然是要留在父亲身边听其差遣”

“大哥..”

蓝曦臣喃喃一句,让金光瑶有点摸不着头脑

“大哥脾气有些火爆,你日后少与他来往就是”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金光瑶匝么出一点不对来

看蓝曦臣的话头,他其实还是想帮他的

金光瑶这半生收到过的仅有几次善意都是来自眼前这个男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使知道是他杀的自己,但金光瑶仍然对他怨恨不起来的原因

“大哥秉性是有些刚直,宁折不弯,想来是不大喜欢我的”

蓝曦臣没有回答这个问题,金光瑶已经从他的沉默中看出了答案

“无妨,我以后见了他就离得远远的就是了”

“阿瑶,可曾想过离开金家,另寻一番天地”

这一次沉默的是金光瑶,他在蓝曦臣面前,还是有几分真实,所以这个答案,他不想骗他

“我好不容易才回到金家,历经千辛万苦才终于圆了母亲的心愿,二哥,我....”

“你如今已经是金家二公子,入了祖籍,只要不犯错,就没人能把你赶出去”

“二哥说的简单,我父亲他....”

“你还有两位义兄,再不济,你嫂嫂在金夫人面前还是能给你说上几句话的”

所以其实蓝曦臣的意思是,让他无论如何不要掺和到金光善的事情里面

“你的后盾不比金公子差,若要争,手段还是光明正大些好”

金光瑶还没有想过能与金子轩有一争,至少他目前还没这个想法

所以,他是因为没争过金子轩,所以才恼羞成怒想害人被发现的???

他为什么要因为这件事恼羞成怒,金光瑶有些不太理解未来的自己

不对,他忽然想起来,金子轩的儿子好像对他感情挺深的,由此可见他应该跟金子轩没什么正面冲突

该死,他这二哥怎么说话说一半

“子轩哥是金家的嫡公子,我哪里有资格跟他争啊”

蓝曦臣看了他一眼,金光瑶有点心虚

他在未来人面前说自己没野心,好像是没有一丁点说服力

“其实我野心也没有那么大,之前目前为止,我只是想要成为金家名副其实的二公子而已”

“金宗主寿短无福,待金公子继任,金陵台便是另一番田地”

所以他不应该去指望金光善,而是应该指望金子轩

静下心来,金光瑶觉得蓝曦臣说的不无道理

他自问对蓝曦臣还是有几分了解的,这个人说到底还是偏心自己,既然能让他远离金光善,就说明他们父子日后定然少不了龌龊事,说不定,自己身败名裂,也有父亲的手笔

“子轩哥对我好似并不是很喜欢”

“相处总要有个适应的过程,你兄长心思单纯,为人耿直,与你父亲截然不同”

金子轩心思单纯,所以金光善就是老奸巨猾

“二哥,我有一事不得解”

金光瑶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问了出来

“我究竟还是做了什么,逼的二哥不得不诛杀我”

“你很好,是我......被人利用,杀你...实非所愿”

蓝曦臣拿着筷子的手在抖,最后只能放下,起身站在窗口背对着他,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金光瑶也放下了筷子,寒室里安静许久,终于传来蓝曦臣的声音

“六杀大罪,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这是你自己说的,可当时的局势,你心里也有气,所以其中真假,我不知”

金光瑶脸上是错愕的表情,蓝曦臣能开口六杀,这里面至少有一半都是真的

所谓不知,只怕是中间有所曲折,未经他手罢了,但即使是这样,肯定也与他脱不了干系

只是蓝曦臣刚刚说,他是被人利用,到底是谁,能利用得了仙门第一君子

过往之事,蓝曦臣似乎并不想提,只是简单的交代了金光瑶几句,让他别在大事上走错路,只要耗死了金光善,自有锦绣前程等着他

金光瑶还是很好奇

“二哥..觉得我不该死吗?”

蓝曦臣的眼睛此时只剩下一片死寂

“杀人偿命,他该死,但阿瑶,不该死在我的手上”

谁都可以杀他,唯独蓝曦臣不可以

“我没有资格杀他”

蓝曦臣最擅长的乐器是萧,但其实他的琴音并不比蓝忘机差,只是他很少展于人前而已

这首曲子金光瑶听过,是蓝氏的清心音

金光瑶坐在一旁,静静的听蓝曦臣弹奏

明明是很普通的清心音,可金光瑶还是听出了三分悲伤四分凄凉

所以,他到底同蓝曦臣是什么样的关系,金光瑶不敢想,也不能想

一曲毕

“我还是第一次听二哥弹琴”

金光瑶能看得出来,蓝曦臣所用之琴乃是这天上地下一等一的佳品,果然清煦温雅的谦谦公子就该配的如此好琴

蓝曦臣看着手中的琴露出十分眷恋的神色

“这是五年前,我生辰的时候,你赠予我的”

金光瑶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不明白蓝曦臣还留着这琴有何意义,横竖他已经伏诛,旧物看多了只会伤怀,但蓝曦臣似乎不觉如此

“仙门十几年来变化颇大,我带你下山去转转吧”

他似乎不太想提旧事,金光瑶也从来没觉得泽芜君这般难相处过

蓝曦臣借用了魏无羡的易容符,两个人佯装成普通人在山下闲游,金光瑶第一次来姑苏,看什么都觉得新奇

只是蓝曦臣似乎一直很刻意的避开一些地方,三天的时间,金光瑶竟然再没有听到任何关于他的消息,不知道是姑苏民风纯补不关心仙门事,还是蓝曦臣已经提前打点好了

离开的那日,也是蓝曦臣送他的

“多谢”

金光瑶不知道蓝曦臣为什么要跟他道谢,一直到消失的最后一刻对上蓝曦臣空洞的眼眸

这不是人,这只是一具行尸走肉,他活着,又仿若没有活着

那人死的时候,他一定很心痛吧

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依旧不清楚,六杀大罪究竟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也没人给他答案

当然,面对如此结局,金光瑶本身也很抵触真相

这不是他的二哥,正如他也不是这个世界的金光瑶一样

蓝曦臣的过去与他无关,金光瑶的未来与他亦无关

 


评论(12)

热度(71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