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杰蜗

笔名:杰杰蜗

二十六章 叔父太难了

感谢 @风月  @薄荷  @Lych 的打赏,感谢大家对四小只的支持

我看昨天大家好多都给我推荐长佩文学,那以后我就在那边也一起发,当然,重点还是在lofter

正文

云深不知处

 

蓝氏宗祠之外,齐刷刷的站着是四个俊美的不可方物的男子,一身的“披麻戴孝”,额上的云纹抹额甚是显眼

“蓝湛,叔父还好吧”

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的袖子,蓝启仁已经进了祠堂好久了,着实是让人有些担心啊,金光瑶看了看日头

“都快两个时辰了,叔父不会出事吧”

蓝曦臣试探性的问道

“也许,是叔父太高兴了?”

金光瑶和魏无羡在这一瞬间都看向了蓝曦臣,蓝启仁刚刚那个表情,蓝曦臣是在哪里看出的高兴啊,魏无羡一想起刚刚蓝启仁出关的时候,迎面就看到他们四个站在门口,蓝启仁以为自己在做梦,把雅阁的门开开关关好几次,弄得魏无羡还以为蓝启仁闭关闭出问题来了,等到蓝启仁终于确定自己没眼花的时候,还没等他们行礼呢,蓝启仁就差点气晕过去了,手抖着指着他和金光瑶,结果魏无羡一时激动,上赶着来了一句“叔父出关了哈”,结果叔父俩字刚一出口,蓝启仁就倒下去了,等蓝启仁醒来的时候,直接从床上爬起来就进了宗祠,从头到尾对他们连话都没说一句

“别动”

蓝忘机抓住魏无羡作乱的手,魏无羡脑袋上绑着抹额实在是有些不习惯,总是想要上手摸一下,蓝忘机转头看向蓝曦臣

“兄长,要不我们进去看看吧,万一....”

蓝忘机有种不好的预感,蓝曦臣思忖良久

“忘机,你们先回去吧,我同叔父好好谈谈”

“二哥”

金光瑶有些担忧,蓝曦臣拍拍他的手点点头以示安慰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的背影感叹一声

“真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啊”

魏无羡这话一出,金光瑶的眼神直接就杀了过来,最后魏无羡只能抱拳讨饶

“云深不知处公务繁多,若是叔父再闭关,二哥怕是要忙不过来了”

蓝家如今能主持大局长辈其实就蓝启仁一个,公事有蓝曦臣,但是教养子弟还是要蓝启仁出马才可以,想到这里金光瑶就是一阵心疼,要是蓝启仁生气再闭关,蓝曦臣可真的是有的忙了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膀

“瑶兄不用担心,我估计蓝老....叔父,我估摸着叔父下半辈子都不会再闭关了”

魏无羡看着宗祠的门摇摇头,牵着蓝湛的手离开了这里,金光瑶想了想,觉得魏无羡说的其实也挺有道理

 

没有人知道蓝曦臣和蓝启仁在祠堂里究竟谈了什么,但是很显然两个人是争执过一番的,也不知道蓝曦臣用了什么办法让蓝启仁妥协了,蓝启仁出来之后并没有苛责蓝曦臣和蓝忘机,虽然依旧不待见魏无羡,但是很显然已经接受了魏无羡和金光瑶的存在,也正式的受了魏无羡和金光瑶的弟子礼,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总觉得蓝启仁短短几个时辰之内沧桑了不少,所以,为了哄蓝启仁开心,最后魏无羡献宝似的拿出来之前蓝景仪抄的四千家规,蓝启仁的脸色才好了一点,顿时觉得魏无羡也不算是孺子不可教,捧着家规乐呵呵的去了藏书阁

 

 

兰陵

欧阳子真拉着欧阳华走在街上,没成想竟然碰见个熟脸,一溜小跑就追了过去

“晓星尘道长,你是晓星尘道长”

欧阳子真也没想到,他居然会在这里看到晓星尘,还是有眼睛活的晓星尘,但是让他更加惊讶的是,晓星尘的身边,竟然还跟着一个薛洋,但是欧阳子真还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佯装镇定

“你认识我?”

晓星尘走在路上,没想到会被人认出来,欧阳子真听见晓星尘的声音拱手一礼

“在下是欧阳氏的门生,今日恰巧跟着宗主出来,不想竟然遇到晓道长”

欧阳华看着眼前的白衣道长,听着欧阳子真的话,倒是想起来,眼前的白衣道人不就是那位霜华一动惊天下的晓星尘,但是看欧阳子真的样子,似乎是跟他很熟悉,晓星尘顺着欧阳子真的视线才看到一旁的欧阳华,两个人见礼之后,欧阳子真将晓星尘拉到一边

“晓道长,你怎么会,会跟薛洋在一起啊”

欧阳子真说的小心翼翼,但是一旁的薛洋一点都不开心,薛洋推了欧阳子真一把

“你什么意思,跟我在一起怎么了”

“没什么,挺好的,挺好的”

“真是的,好不容易那个黑脸的道士回白雪观了,又来了个不懂事的毛孩子”

听着薛洋的埋怨,倒是让欧阳子真心里小小的惊了一下,其实欧阳子真对上薛洋还是有些怵的,毕竟义城的那些事情历历在目,不过欧阳子真细细打量了一下薛洋,倒是与他在义城的时候判若两人

“小友莫要生气,阿洋就是这个脾气”

晓星尘以为欧阳子真年纪小被薛洋吓到了,出言安慰,欧阳子真憨厚的笑了笑

“没事的没事的”

“不知晓道长来此有何贵干,这位......”

欧阳华打量着晓星尘,倒确实像传言那般是一位君子名士,只是跟前却跟着一个薛洋,欧阳家依附金家,薛洋他还是多多少少知道一些的

“只是有人求助方才至此去除邪祟,至于阿洋,是路过夔州的时候遇见的,他无依无靠,我孑然一身,倒是刚好搭个伴”

“只怕是掀摊子的时候遇见的吧”

欧阳子真这句话没有说出口,只是说着两个人有缘,一个卖糖葫芦的路过,晓星尘从袖子里摸出两文钱给薛洋,薛洋追着那个卖糖葫芦的跑过去

欧阳子真看着他,买东西知道付钱了,也不随时随地的掀摊子,欧阳子真笑了笑,这世间,果然是一物降一物,就算是他薛洋也逃不了,晓星尘和薛洋这两个人不管是前辈子还是这辈子,这缘分真的是躲也躲不掉了,只不过他在义城见到的两个人是孽缘,不知道以后这两个人究竟会如何?

欧阳子真没在多话,和晓星尘寒暄了两句就告辞,只是在临别之际开口道

“晓道长以后可以去云深不知处看一看”

晓星尘有些疑惑

“哦?为何?”

欧阳子真回答道

“是这样的,我听说晓道长是师承抱山散人,刚巧姑苏蓝氏蓝忘机的道侣魏无羡,他的母亲与您师出同门,魏前辈母亲早逝,若是能见到自己的师叔定然是十分的开心”

听见这话,晓星尘是有些惊喜的

“你是说,那位魏公子,是我师姐藏色散人的儿子”

“是”

欧阳子真点点头

“即是如此,那确实应当去看看他”

晓星尘在山上的时候也时长听师傅念叨下山的两位师兄师姐,但是只可惜的是,他下山之后才知道他的两个师兄师姐早已经亡故,他心里实在是觉得遗憾,如今得知师姐还尚有一子在世,晓星尘怎会不动容,一向清心的他如今竟有些迫切的想要见见这位师侄

晓星尘目送着欧阳子真他们离开,薛洋才拿着两串糖葫芦回来

“道长,我们现在去哪啊?”

晓星尘拿出帕子帮他擦了擦嘴角

“阿洋,我们去云深不知处吧”

薛洋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好”

 

 

已经御剑到了一处山脚下的欧阳华看着儿子

“子真,你认识那位晓星尘道长”

“嗯,清风明月晓星尘吗,谁不认识,只是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而已”

欧阳华想着刚刚欧阳子真提到的魏无羡和晓星尘的关系,想来应该是欧阳子真从魏无羡这里认识的晓星尘,便也没在多问,只是看着手上的地图,又看了看眼前的荒山

“子真,你来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干什么”

欧阳华望去,眼前的的荒山荒芜一片,欧阳子真好奇的问欧阳华

“爹,这是什么山啊”

欧阳华听见欧阳子真的这个问题,揪着欧阳子真的耳朵冲着他喊道

“你带我过来的,你问我什么山,我怎么知道”

欧阳子真从他爹的魔掌挣脱出来,蹲在地上捂着耳朵

“爹,我可是你的亲儿子”

欧阳华看着蹲在地上的儿子有些恨铁不成钢

“要不是因为这个,我能陪着你到这鸟不生蛋的地方来“

欧阳华插着腰,都是后世来的,人家是那三个小公子都在云深不知处学习,他儿子就知道拖着他在荒山了到处跑,也不知道跑到这干什么

“好了好了知道了”

欧阳子真算是怕了他爹了,站的远远的害怕他再拧他的耳朵

欧阳子真御剑绕着山头看了一圈,没发现什么特殊的地方,他害怕他爹生气,打了个哈哈赶紧拉着他爹离开御剑离开

 

 

 

 

不净世

 

“生魂?”

聂明玦看着下属回报,聂怀桑摇着扇子问道

“大哥,什么是生魂啊?”

“这..我也不清楚”

聂明玦斩过那么多的邪祟,但是生魂他还是第一次见,他看着回禀的下属

“那欧阳公子既然能降服生魂,必然是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吧”

虽然说生魂并不是什么厉害的邪祟,但是这种东西要是大量的出现在不净世的管辖之地也是非常的麻烦,底下的人看着聂明玦的疑惑回禀道

“据欧阳小公子说,这生魂乃是功夫不到家的低阶鬼修用活人炼制走尸的时候被强制剥离体外的魂魄,因死前怨念过重而生成的一种邪祟,若是遇见,度化斩杀皆可,只是这生魂究竟从何而来,他也说不清楚”

聂明玦坐在主位上

“这里怎么会出现生魂”

聂明玦让跟前的人都退下,不净世突然出现这种东西,必然不会是毫无缘由,鬼修之人造就的东西,提到鬼修,聂明玦第一个想到的自然还是魏无羡,只是魏无羡现在身在蓝家,这也不像是他的作风,聂明玦一时之间有些犹豫,聂怀桑摇着扇子给他大哥扇风

“估计是不夜天的时候,都看到了魏兄驭尸的厉害,想要争相效仿,结果东施效颦”

聂怀桑似乎是想到什么,突然扇子一合,看上去有些害怕

“这些人该不是知道魏兄在蓝氏静修,他们不敢去姑苏,就故意把这些东西往不净世扔吧,大哥怎么办,万一我要是出门碰上了怎么办啊?.......哎呀”

聂怀桑拽着聂明玦的袖子,聂明玦一看聂怀桑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腾的一下就站起身了,吓得聂怀桑摔了一个屁股蹲

“男儿有泪不轻弹,你这般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这都什么时辰了,还不给我练刀去”

聂怀桑一看聂明玦发火了,吓得连滚带爬的跑了出去,看得聂明玦真想踹他两脚

不过聂明玦气归气,聂怀桑的话倒是给聂明玦提了一个醒,这天底下修炼鬼道的未必就只有魏无羡一个人,怨气的力量十分强大,估计私底下想要效仿的大有人在

“故意把东西往不净世扔”

聂明玦嘴里喃喃的念着聂怀桑说的这句话,魏无羡在蓝家,要是有人故意把这些东西扔到不净世.....

“啪”

聂明玦拍的桌案震天响

“好一个离间之计”

评论(97)

热度(376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