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杰蜗

笔名:杰杰蜗

第八章      白捡的便宜儿子 

感谢@夜尽天明的打赏

 

王妈妈捡到肖战的时候,他就躲在天桥底下啃馒头,靠着捡破烂过活,跟个小乞丐差不多,整个人呆呆的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王妈妈是个颜控,对长得好看的人印象都特别的深,哪怕第一次见的时候,那人只是张照片。 

所以王妈妈瞟见天桥下面的肖战的时候,当时就觉得这小伙子长得挺眼熟,然后好奇的凑过去看了一眼,没想到这一看,真是越看越像。 

所以,当王妈妈察觉到有小混混盯上她的时候,立刻“不小心”掉了包包,迫不得已的展示了一把包包里的香奈儿口红,身上的卡地亚的项链,百达翡丽的手表等等物件,这场面,是个识货的都把持不住,要是不打个劫真的都对不起小混混们的职业素养。 

所以在下一刻的时候,王妈妈开始大声呼救,天桥下的肖战果断的扔了馒头上来英雄救美,肖战护着王妈妈,但是在和小混混打架的时候被划伤了胳膊,王妈妈感动之余,坚持要把这个脏兮兮的小伙子送去医院,一番闲谈(套话)之下,才知道眼前这个还真是儿子目前还在热恋中的小男朋友 

“卧槽,这长的也太可爱了,我儿子人不行人品还不错,这是搁哪个白菜地里拱回来的,这么优质的白菜可不能让别的猪拱了” 

王妈妈把肖战从头到脚的打量了一番,心里都开始尖叫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肖战混的这么落魄,但是当看到从急诊室出来的有些蓬头垢面但是不失俊雅的少年,那颗腐...不对,是少女心一下子就软化了,果然能跟她儿子组cp的都不是平庸之辈。 

“谢谢你救了我啊,今天要不是你挺身而出,我可能就要被劫财又劫色了” 

王妈妈抓着肖战,从这双粗糙的双手就可以看出来肖战在外到底吃了多少苦,肖战害怕自己弄脏阿姨的衣服,将手小心的抽出来 

“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谁看到了都会这样做的” 

“还害你受伤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王妈妈看着肖战胳膊上纱布,肖战捂着胳膊 

“没关系没关系,一点点小伤而已,过两天就好了” 

“怎么能说是一点点小伤呢,万一破伤风了那可就是大问题了” 

王妈妈抓着肖战的手腕 

“走走走,跟阿姨回家” 

肖战刚好伤在那条胳膊上,自己要是用力的话就疼,最后肖战被王妈妈拽出去好长一段距离 

“阿姨,阿姨阿姨阿姨,我怎么能跟你回家呢?” 

“有什么不能回的啊,你是我的救命恩人,阿姨又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人,怎么也得照顾到你伤口好了” 

肖战没想到眼前的阿姨这么直接,直接就打算把他往家里拉,但是一想自己也是因为帮她才受的伤,可能是阿姨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可怜他 

“阿姨,没关系的,就一道小口子,两天自己都愈合了” 

这真不是他谦虚,他胳膊上那道口子加起来也就两厘米,划的也没有多深,刚刚大夫都说没什么过两天都能好 

“阿姨,我知道您是可怜我,但是真的不用了” 

肖战这辈子最怕的就是麻烦别人,阿姨其实能带他来医院他已经很暖心了,肖战将自己的手抽出来,低着头就往外面走,王妈妈在身后一跺脚。 

“这么呆的小子,要是呆在外面一准得给人家骗了” 

骗财都好说,反正看这小子也没有,就怕碰见骗色的,回头要是被谁拐走了,到时候在被卖到哪个犄角旮旯,他儿子哭都没地方哭去,想到这里,王妈妈拿出手机,临时恶补了一下碰瓷的相关知识,然后直接包一扔“哎哟哟”的就往地上倒 

“阿姨,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王妈妈捂着脑袋直接就倒在地上了,肖战听到声音回头一看,吓得赶紧过去将人扶了起来,想到现在在医院,刚准备喊一声医生,怀里的阿姨就颤抖着手抓住了肖战的衣领子,肖战一个趔趄差点摔下去 

“小朋友,阿姨好像有些不舒服,你送阿姨回家好不好” 

“好,阿姨你能不能先松手,我站不起来了” 

王妈妈的手一松,肖战顿时感觉轻松多了,心中感叹这阿姨的力气好大 

肖战把王妈妈扶起来,王妈妈似晕非晕的样子往那一摆,倚着肖战连道都走不动了,肖战扶着王妈妈上了出租车,为了保证自己“平安”,王妈妈在出租车上的时候,顺便似晕非晕的给她老公发了消息,所以肖战刚到王家刚打算离开,王爸爸就风风火火赶回来酬谢“恩人”了。 

最后肖战被感谢来感谢去,最后感谢到自己答应在这里小住一段时间,所以,当肖战已经洗得干干净净裹着浴巾然后看着原本放着自己脏衣服的地方出现一身干净衣服的时候,人都是懵的,怎么都没弄明白自己最后是怎么答应那对好心的夫妇留下来的。 

肖战躺在床上仔细的回忆今天发生的事情,好像就只是自己路见不平,然后去了医院,之后再送那个很漂亮的阿姨回家,然后就被留下来吃了中饭,最后留中饭变成了留晚餐,最后聊天聊着聊着就变成了留宿,他好像还莫名其妙的答应那个叔叔,明天上班的时候在家照看一下受惊的阿姨,但是今天在餐桌上,看到阿姨胃口极好的吃掉了两碗饭的时候,真的是看不出来哪里受惊了啊。 

肖战躺在床上,身上的睡衣有点大,穿在他身上空荡荡的,不知道为什么,肖战总觉得身上的衣服有一股很熟悉的气息,好像王一博身上的味道,当然最后肖战将这种感觉归结为自己太过思念王一博所以产生的幻觉。 

躺在松软舒适的被窝里面,疲累的他很快就有了困意,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肖战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肖战,肖战,醒醒,肖战” 

睡到后半夜的时候,肖战好像觉得有人在叫她,但是眼皮沉的很,怎么都睁不开眼 

“肖战,能听得见我说话吗” 

王妈妈本来是想过来看看肖战有没有踢被子,但是一开门就发现肖战有点不对劲,王妈妈看着一张脸红彤彤的肖战,手往他额头上一放 

“这孩子怎么烧成这样,老公,快打电话叫医生过来” 

肖战生病了,半夜的时候发起来高烧,这场病来势汹汹,刚开始的时候,肖战都已经烧得迷迷糊糊的认不出人了。 

王爸爸叫了医生过来,医生说这是因为肖战受伤的手臂沾了水感染引起的高烧,再加上肖战身体里之前被积压的病根全部都引了出来,新病旧伤一起发作,就算是退了烧,要想彻底好起来,至少也要好好休养一个月 

王妈妈看到肖战那难受的样子,心都疼碎了,虽然叫了看护过来,但是王妈妈还是一直都守在肖战的床边没走,一直到第二天下午的时候,肖战身上的烧才勉强的退了下去 

肖战醒来的时候,眼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环境,总而言之,一切都是陌生的,肖战一转头,就看到跟前一个穿着护士服的人在给他换药 

“太太,小少爷醒了” 

“少爷?” 

肖战心中一个大大的问号,他现在一定是在做梦吧,还是说他穿越到别人身上了,还穿越到一个大户人家里面,现在穿越这么简单的吗? 

“你醒了” 

一双纤细的手覆上肖战的额头,感觉冰冰凉凉的,肖战想起来了,他好像是送阿姨回家,然后睡着了 

“烧退的差不多了” 

王妈妈掖了掖被角 

“你饿了吧,我给你煮了粥,我去端给你” 

护工帮着肖战坐起身来,肖战自己心里纳闷的不行,明明之前十几年不打针不吃药都没事,什么病抗两天就过去了,在天桥底下风餐露宿了好几天也没问题,怎么一到人家家里就病了 

王妈妈端着粥坐到床边,肖战本来想自己喝的,但是手上挂着针不方便,眼前的阿姨也是执意要喂自己,白粥顺着食管流到胃里,肖战整个人都舒服了许多,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心里暖暖的 

“谢谢,粥真好喝” 

王妈妈将勺子里的粥吹凉送到肖战的嘴边 

“比我儿子强,他只会嫌生病了只能喝粥的生活太惨淡” 

肖战有些羡慕的看着王妈妈 

“有您这样的母亲,您儿子一定特别幸福” 

王妈妈没有说话,只是一言不发的给肖战喂粥,肖战看着王妈妈突然暗下去的神色,觉得自己一定是说错了话,所以看到王妈妈突然消沉,肖战也就乖巧的不再问下去 

“阿姨” 

“没什么,只是提到儿子,有些伤感罢了” 

王妈妈说着这话,心里却想着王爸爸调查的那些事情,想想肖战这二十年多年的经历王妈妈就替他不值,这么乖巧的小伙子,捧在手心疼都来不及呢,怎么就没人珍惜呢。 

“对不起,提起您的伤心事了” 

肖战有些歉疚的低下头,他想,这位阿姨的儿子,一定是阿姨心中不为人知的一道伤 

“没关系,年纪大了,总是容易想起那些伤心事” 

一碗粥喝的干干净净,王妈妈给肖战擦了擦嘴,然后抓着肖战的手看着他 

“肖战,你能留下来吗?我知道这个请求很突兀,但是,我真的希望你能留下来” 

“这不合适吧” 

“合适啊,怎么不合适,你没家,我没儿子,刚好啊” 

肖战低下头,他这样的人,真的配有家吗。 

“您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王妈妈摸着肖战的脸,活像一个终于找到了失散多年儿子的妈妈,肖战躲了躲,但是王妈妈抓着他的肩膀有些凄凄的说道 

“看到你,就想到了我的儿子,他跟你长的很像,我和你叔叔工作忙没时间管他,他从小就不听话,还特别叛逆,十三岁的时候就早恋,十六岁搞大了人家女孩的肚子,乱搞男女关系不说,还跟黑社会混到一起去了,最后辍了学,一天到晚跟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到一起,他爸说他,他就直接离家出走,这么多年了,再都没回来过” 

王妈妈拉着肖战的手,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肖战赶忙抽了纸给阿姨擦眼泪 

“后来,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他,但是他还是不肯回来,平常除了要钱之外,一年到头的见不到人,这个不孝子啊,我跟他爸盼呀盼呀的,盼不回来啊,战战啊,你说我们以后可怎么办啊” 

王妈妈抓着肖战的手,头埋在被子里小声的抽泣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我们是有缘的,你和他那么像,简直一模一样,我想老天爷一定是可怜我,才把你送到我面前” 

肖战看着眼前的阿姨越说越激动,心里真的很为阿姨鸣不平,难怪阿姨会对他这么好,失去儿子,阿姨一定很难过的吧。 

肖战吸了吸鼻子,如果是他的话,有这样的妈妈做梦都能笑醒,为什么还会有人不珍惜呢,果然,老天爷从来都是不公平的,他那么想要一个正常的家庭,但是最后却落得这样的结果,叔叔阿姨人那么好,明明一切都有了,但是他们的儿子却一点都不知道珍惜。 

“阿姨,别难过了,我相信您儿子总有一天会迷途知返的” 

生病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感情用事,更何况肖战本身就是一个心软的人,看着王妈妈肝肠寸断的样子,肖战就更是为她感到不值。 

“你会留下来的对不对,你会一直在我们身边的对不对” 

王妈妈抹着眼泪可怜巴巴的看着肖战,期盼着一个答案,肖战贪恋的在王妈妈手心里蹭了蹭,感受着那传过来的一点温暖 

“我……我不会离开的,我会陪在阿姨身边的” 

肖战真的感觉阿姨太可怜了,和叔叔两个人守着个大房子,却等不到儿子回来,如果自己留下来能让叔叔阿姨开心的话,那为什么要拒绝呢 

“你没有骗我吧” 

“嗯” 

肖战坚定的点了点头,肖战决定了,留在这里照顾叔叔和阿姨,反正他也没有家,既然叔叔阿姨都不嫌弃,那他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新家,一个新的开始,以后,就由他来照顾叔叔阿姨吧 

而听到肖战的答案,王妈妈摸着肖战的脑袋露出了老母亲般的笑容,这小子真单纯,别人说什么都信,傻不愣登的太好骗了,还好自己拐的早,不过就肖战这种小白兔,王一博到底是怎么做到谈了两年恋爱把人谈没的,太令人费解了

评论(39)

热度(4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